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07年广西拟增本科指标5千个 高职高专6.5万个
2007-01-26 14:27:00

  1月24日,2007年全区高校党建工作暨高校年度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教育部在上年招生计划的基础上,拟给广西增加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指标5000个,增加高职高专招生计划指标6.5万个,增幅不大。

    广西教育厅计划,今后几年我区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的增量主要用于三类学校:一是独立学院;二是新上的本科和高职高专学校;三是民办学校。

    记者从会上还了解到,广西已形成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和专科教育为一体的高等教育层次结构体系,而且研究生教育逐步走向多层次、多形式办学,但各层次比例相差太大,研究生教育和本科教育、专科教育未能协调发展,主要表现为研究生教育规模过小,与本专科教育相差悬殊。去年,我区研究生、普通本科生和普通专科生人数分别为13291人、165857人和221590人,三者的比例为1∶12.48∶16.67,研究生与本科生之比远远低于全国的比例。在高校规模扩张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广西需要把优化高等教育结构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周寒)

 

来源:南国早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5 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