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色480名残疾学生获赠营养餐 每天有牛奶和鸡蛋
2008-09-09 11:17:00

  从9月2日起,百色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除了正餐,每天多了一盒牛奶、一个鸡蛋。到9月8日,百色市所有9个特殊教育学校的480名学生都得到了这样的营养餐。实施贫困地区残疾学生营养餐项目,是中国残联对贫困地区实施特殊教育扶助的重要内容,百色是广西惟一获得此项目的地区。

  中国残联贫困地区残疾学生营养餐项目,由中国残联安排、美国普仁罗华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此次营养餐项目实施从2008年春季学期开始,到2009年秋季学期结束。据百色市残联负责人介绍,此次项目资助经费31万元,资助对象是百色市9所特殊教育学校在读的480名视力、听力和智力残疾学生,每人每天至少发给一盒牛奶、一个鸡蛋,平均每人每天补助3.3元。

  据悉,为了保证牛奶质量,由百色市残联招标选定代理商,供应的牛奶必须是从有较高知名度品牌中选取;供应的鸡蛋,则要由属地残联和特教学校在当地质量信得过、市场声誉好的生产基地采购。代理商及学生花名册编制等工作已完成,项目资金也已全部落实到位并下拨至各个特殊教育学校。

  9月2日,百色市及田阳县、凌云县、隆林各族自治县的营养餐项目已启动。9月8日前,田东、乐业、德保、田林和西林等县的特殊教育学校也开始供应营养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7-05-02 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