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大学举行新闻发布会 将迎80周年校庆
2008-11-04 11:16:00

  广西大学4日在该校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08年11月8日,是广西大学建校80周年庆典日。将以“发扬优良传统,总结办学成就,凝聚各方力量,努力办好高水平大学”的主题举办庆典活动。

  广西大学校长唐纪良介绍,庆典活动主要有“80周年校庆庆典大会”、“广西大学80周年校史展览开展”、“第五次校友代表大会”、“8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中外大学合作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会和校友论坛”等。通过庆典以展示辉煌建设成就,弘扬西大精神,向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献礼。

  1928年,广西大学诞生在广西这片古老而神奇的红土地上。此后,广西大学就像一颗栩栩生辉的壮乡明珠,根植在八桂大地和中华文明的沃土,在民族复兴的大业中不断发展壮大。

  建校80年来,广西大学育得桃李满天下,人才培养成就斐然。80年来,广西大学共为国家和广西培养输送了近20万各类人才,他们遍布全球和全中国,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为人类社会的进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同时,近年来,该校先后与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2所高校或研究机构签订合同交流协议,建立友好往来关系。目前,学校利用地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中心地带、毗邻东南亚的地缘优势,进一步加强了与东盟各国的高等教育合作。2006年12月,广西大学与泰国登喜皇家大学共同组建素攀孔子学院,开展对外汉语教学;2007年9月,学校成立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教育规模不断扩大,为进一步推动留学生教育的发展创造了更加良好的条件。

  唐纪良说,值此校庆之际,我们广邀校友嘉宾,共庆80华诞这个盛大的节日,再创广西大学新的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2 18:10
微信图片_20201010085047.jpg
北京理工大学 2020-09-23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