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2012不再组织高职高专补录 谨防骗局
2012-08-27 11:27: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记者从招生考试部门获悉,广西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招生考试部门日前特别提醒,今年广西不再组织高职高专补录,不再进行任何形式、任何批次的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考生和家长务必端正心态,谨防“补录”陷阱。

  据广西招生考试院发布消息,今年广西共录取新生22.5万余名,约占全区高考报名人数79%,其中本科院校录取10.5万余人,高职高专院校录取近12万人。据介绍,今年广西本科批次各院校生源质量普遍较好,而比较之下,高职高专批次院校的生源状况并不十分理想,仅有27所院校第一次投档生源满足率达到100%以上(含),24所院校按一志愿能够全部完成计划,另有33所院校无生源。安排在高职高专普通批录取的723所院校中,有215所院校第一次投档的生源满足率在80%以上,并有103所院校经第一次投档就完成了招生计划。由于今年广西取消了高职高专补录工作,因此,在该批次录取时组织了3次征集志愿,但从征集情况看,3次的志愿响应率不高。该批次总缺额计划约为4.5万人,3次填报征集志愿的线上考生总数约为1.2万人次。

  鉴于今年(2012年)广西不再组织高职高专补录,招生考试部门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若有人声称自己是招生考试部门工作人员或高校招生老师,或是声称是高校或招生部门某领导的熟人、亲戚,能通过关系弄到“内部指标”帮助考生入学,其中必定有诈,考生和家长要警惕不法分子以此为由收取巨额介绍费或录取费,谨防上当受骗。对于遇到的那些扰乱正常招生秩序、危害考生利益的不法分子,要收集证据,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