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高校为贫困新生入学开通绿色通道
2012-09-11 13:01:00

  近几日,广西驻邕高校新生陆续入学。广西自治区政府、自治区教育厅的相关领导来到广西大学、广西财经学院,了解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注册情况。

  据介绍,目前广西各高校均已开通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在“绿色通道”办理相关手续,可以缓交学费等费用而直接入学。针对这些贫困生,部分高校不仅为他们赠送了励志书籍和U盘,还将专门实施“素质能力提升工程”。

  绿色通道

  贫困生缓交学费直接入学

  日前是广西大学今年新生开学报到的第二天,上午9时多,记者在该校“绿色通道”办理点看到,来自柳州三江的新生吴小妹顺利办理了入学手续。

  吴小妹的家里属于低保户,有一个弟弟正在县里上中学,家庭经济较困难。今年高考她被广西大学林学院林学专业录取,虽说林学专业的学费不算高,每年学费2000元,但加上住宿费、生活等,一年她至少需要花约9000元。这次上南宁,除了在县里领到的2000元贫困生的助学金,家里还凑了2000元给她。但4000元对支撑她的正常学业显然是不够的。

  当天,她在广西大学林学院“绿色通道”报到时,学校给她办理了相关手续,暂缓交学费,先直接入学。她表示,由于之前没有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到校后再了解如何办理相关贷款手续,晚点再把学费给付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