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一小学突发甲型流感疫情 一学生死于重症脑炎
2013-05-10 13:27:00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石牙乡顶伞小学近日出现流感样病例疫情,一学生9日死亡并被诊断为重症脑炎。

  5月8日,兴宾区接到报告称从5月5日起,石牙乡顶伞村委顶伞小学30余名学生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症状,当地卫生疾控、教育部门随后介入调查处理。

  经8日、9日复核统计,顶伞村及邻近的峨山村累计有发热病人64人,其中学生55人、未入学儿童7人、发热学生家长2人。目前52人经治疗体温恢复正常。

  其中,10岁的患者小学生曾某某病情较重,于9日凌晨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死亡诊断为重症脑炎。

  当地卫生部门对顶伞小学4名发热学生和一名散居儿童取样送检。9日下午结果显示,4份甲型流感病毒核酸、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均阳性。

  8日,涉事学校暂时停课,防止疫情扩散。卫生部门在疫点学校所在村委设立疫情监测治疗点,医务人员进行24小时监控。

  9日,当地将5名患者转至来宾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至少一周,卫生部门对涉事学校所有教室及校内环境进行消毒,封校至5月13日。

  兴宾区卫生局局长邱鸿清称,他们将扩大发放甲型H1N1流感防治宣传资料,从10日起对辖区所有中小学校进行全面排查,加强疫情监测及防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