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柳州市多措施破解大学生就业难题
2013-05-21 12:30:00

  2013年,柳州籍高校毕业生总数约为14000人,预计在柳求职的柳州籍毕业生约11000人。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柳州市政府将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工作确定为201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近日出台了《柳州市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意见》,以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通过“4+1”计划,确保年底前回柳登记求职的柳州籍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5%以上。

  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4+1”计划,即出台一项新政策、制定一个就业方案、建立一个创业园、落实一项制度(未就业实名登记制) ;具体实施毕业生就业“百千万 ”项目,即开发公益性质的岗位700至800个,通过补贴方式鼓励企业为柳籍毕业生开发岗位1000个以上,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为回柳州报到的上万名毕业生每人提供一次就业机会和推荐一个就业岗位。

  今年,柳州市将加大鼓励毕业生到企业、县乡、街道和社区基层工作的力度。对于吸纳柳州籍毕业生就业的企业,给予3000元至5000 元的奖励 ;继续选聘130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职 ;“三支一扶 ”项目招募300名高校毕业生到县乡工作 ;计划招聘300名高校毕业生担任“社区协办员 ”和“两网化协查员 ”;开发公益性岗位200个,招募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进入社区担任劳动保障协管员 ;发挥重大项目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优势,柳州市投资的重大项目按不低于20%的比例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公务员招录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向普通高校毕业生倾斜。继续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 ”,建立大学生创业园,通过政策引导和服务指导,力争有200名大学生实 现创业,带动就业人数达到1000人左右。

  鼓励毕业生参加各类技能培训并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 ;符合条件参加就业见习的高校毕业生每人每月享受650元就业见习生活补贴 ;对灵活就业的毕业生,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自主创业的,除享受规定的个体经营税收减免和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政策外,可申请10万元至200万元的贴息小额担保贷款 ;高校毕业生毕业后未就业的,登记失业后享受失业人员就业优惠待遇,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临时生活补贴。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柳州市将通过完善政策、广开门路,让毕业生得到更具体和详尽的就业服务,力争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持续增加、就业结构更加合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