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将定向培养5000名农村小学全科教师
2013-06-05 12:19:00

  6月3日从广西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为逐步解决部分地区农村小学教育的教师紧缺,提高农村教育质量,广西将从2013年起实施“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计划用5年的时间,共培养5000名左右“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能胜任小学各门课程教学任务的农村小学教师。今年,广西将启动高中起点的两年制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即从高中毕业生中定向招收培养500名两年制农村小学全科师范生。

  广西自治区教育厅介绍,培养对象须是参加当年中考或高考、成绩优秀的初中或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还需要进行面试和体检等环节。

  定向培养所报考的专业为小学教育专业,其中高中毕业定向师范生学制为两年,初中毕业定向师范生学制为5年(前两年为中等职业教育)。

  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自治区本级教育经费预算将按每生每年1万元的标准设立专项资金,对定向师范生进行免费培养。此外,在安排国家和自治区各项奖助学金时,培养对象与同类学生享受同等待遇。

  服务期满6年的定向师范毕业生,各地将在学历深造、晋升职称、评优评先等方面对其给予倾斜。

相关阅读:

教育部发布2013年高招新规 严惩泄露更改考生信息

教育部:杜绝性别录取歧视 高校不得规定男女录取比例

2013年高招新规定:新增四类受照顾军人子女

2013年高招新规定:高校录取结束后及时公布分数线

教育部:异地高考按各省公布的办法执行

教育部:高校不得擅设男女录取比例

教育部等三部门:百亿大单投向百所中西部高校

教育部:各省若无直属高校将建区域最强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1155901 2015-02-12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