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未来五年将有5000名农村小学“全科教师”上岗
2013-06-11 20:33:00

  “能教语数外,还懂音体美。”由于乡村教育的特殊性,人们普遍期待乡村小学教师“一专多能”。在广西,随着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的实施,未来5年将有5000名左右“语数外通吃,音体美全扛”的农村小学全科教师走上教学岗位。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通过实施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教的“特岗计划”、中小学教师国培计划、区培计划等一系列举措,广西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有了很大进步,但整体素质仍然偏低,小学教师学科结构尤其不合理,若按现有模式培养师范毕业生补充到农村小学任教,通常只能胜任1—2门学科,要开足开齐开好规定课程难度很大。

  让全科教师承担更多的教学任务,甚至包班教学,让农村孩子受到更好更全面的教育,实施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成为广西的现实选择。按照此计划,广西今年首先启动高中起点的两年制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即从高中毕业生中定向招收培养500名两年制农村小学全科师范生。计划用5年的时间,共培养5000名左右“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能胜任小学各门课程教学任务的农村小学教师。

  按照“全科培养、免费教育、定向就业”培养模式,定向全科师范生不分科培养。走上教学岗位后,要求能够承担小学各门课程的教学任务。毕业时,全科师范毕业生到教学岗位后,有关市、县要及时为其办理录用、入编、工资等手续;毕业生在农村乡镇以下小学从教时间不得少于6年。服务期满6年的定向师范毕业生,各地将在学历深造、晋升职称、评优评先等方面对其给予倾斜。

2013广西高考试题答案 解析 作文 点评

[2013广西高考语文卷 文科数学 理科数学 理科综合 文科综合 英语卷]

[广西高考查分:6月22日][直击2013年各地高考现场][高招调查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82780012 2021-01-14 17:00
SRC-282780012 2020-07-15 09:22
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