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柳州市小学一年级新生踏上人生新起点
2013-09-03 18:17:00

  走着走着,就长大了;闹着闹着,就上学了。9月2日,一大批适龄儿童牵着家长的手,走进了小学校园。小学一年级,是人生新的起点。孩子们告别了天真烂漫的幼儿园生活,进入真正的校园。开学第一天,孩子们带着对新学校的无限憧憬和对新环境的小小不安,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

  礼拜孔子、朱砂启智、启蒙描红。

  “开笔礼”是近年来柳州文惠小学坚持开展的入学典礼项目之一。昨天一大早,文惠小学一年级新生学着高年级哥哥姐姐们的样子,在老师的指导下站好队形。

  左手执笔、双手敬礼……在一年级三班学生覃英宇课桌旁,母亲英女士满怀期待地关注着他。当儿子认真书写完“人”字,她高兴地和儿子合 影留念,记录儿子珍贵的人生第一课。

  “起立”“老师好”“老师再见”……伴随着稚嫩的童声,景行小学潭中校区一年级新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起立、举手、报告等学校日常口令和动作。“好习惯的养成,有助于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该校年级组组长王春燕介绍。

  据了解,这是柳州市城中区实行“名校+校区”改革后,景行小学潭中校区首次招收新生。景行小学总校区不仅派驻了执行校长到潭中校区管理教学,并在两个老校区抽出10%的一线教师交流到潭中校区执教。

  开学第一天,围绕“独立”这一关键词,300多名新生走进了公园路小学。如何独立 ?学校引导孩子们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自己背书包、自己进学校。一大早,孩子们拿着学校提前分发的“我能行”小奖章,奔向自己的班主任老师,换取一枚“独立小能人”奖章。

  公园路小学政教处副主任仝旭明介绍,为让孩子们早日适应小学生活,8月30日,学校就分别对家长和新生进行培训。向孩子们介绍学校、介绍学习生活,让他们喜欢校园、了解学习之乐趣,并与他们相约,“独立”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

  “孩子们还是很独立的,反倒是一些家长‘不独立’。”仝旭明呼吁家长们:“放开手,相信孩子们,他们远比你们想像的要坚强和勇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