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100名免费男幼师专业新生入学引关注
2013-09-09 10:30:00

  近日来随着各地高校陆续开学,新生入学成为一道亮丽风景。在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今年首批招收的100名免费男幼师近日入校报到,在一片女生的“海洋”中格外惹眼。

  在报到现场,部分男生显然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坦言自己是因为喜欢小孩、喜欢这个专业才报读的,并不介意别人“打量”的眼光。学校师生对未来的“男阿姨”也很欢迎,并不会带着“有色眼镜”去看这个新行业。

  为了缓解广西学前教育幼师资源紧缺、尤其是男幼师稀缺的现状,今年6月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发布消息称,今年秋季学期将首次实施两年制学前教育免费男生定向培养计划,招收并免费培养100名男幼师。

  作为广西幼教事业的大本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担了此项培养任务。学校相关负责人称,这一培养计划实行定向招生、免费教育和定向就业,2013年高考的广西籍高中应届毕业男生均可报名参加;学生毕业后须服务于广西学前教育至少6年。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高考填报志愿中,这一培养计划吸引了不少农村贫困男生。被录取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还能享受生活补助,参与奖助学金评选。一系列优惠政策让那些对学前教育有兴趣的男生们看到了一条光明的大学之路。

  自治区教育厅研究数据表明,当前广西幼儿园老师男女性别比例约为1∶300,清一色的“女阿姨”有时不仅让家长、孩子“审美疲劳”,也不利于幼儿性格发育。目前很多幼儿园对“男阿姨”有需求,可惜供不应求。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袁旭表示,学校结合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标准和男生生理心理特点等制定男幼师培养方案,已将这100名男生编为两个班精心培养,相信两年后他们会就业无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05-11 12:01
SRC-1991952092 2018-03-16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