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柳州百名中小学生获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
2013-09-11 14:55:00

  旨在鼓励学生个性化发展的“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9月10日在广西柳州市进行颁奖,100名该市各中小学的学生通过选拔,凭借个性突出每人获得1万元的特殊奖学金。

  “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由中国民营企业家严介和于2011年11月发起并出资10亿元创立,用于奖励兼具个性、聪明、善良、勤奋、健美的学子,助力青少年个性化发展,并探索中国教育市场化发展道路。

  当日颁奖现场,该个性奖学金发起人严介和称,目前中国所施行的同质化教育抹杀了学生的个性,培养出来的学生往往是有学历没能力、有文凭没水平。“一边是众多的大学生找不到工作,一毕业就失业,一边是企业找不到有技能的人才。这是教育出了问题。”严介和对目前的教育现状痛心疾首。

  华佗论箭组委会主席严昊介绍,“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颁发的不是“扶贫帮弱”的救济款,而是对学子个性发展的肯定,并给予拥有高远志向的个性学子以扶持。该个性奖学金打破了学生传统的文化考核制评分标准,采取以“个性、聪明、善良、勤奋、健美”作为考核指标。总分100分,个性占比例最大达40分,其余四项指标各占15分。

  获得奖学金的柳州市第15中学谭小戈在学校学习成绩并不算优秀,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排名在班级中间,但其自信和流畅的语言表达天赋让其在同学中显得非常独特。和谭小戈一样,此次获得个性奖学金的学生大多学习成绩一般,都是凭借特长或突出的个性获奖。

  一位参加颁奖典礼的学生家长称,自己女儿学习成绩不好,得奖感到很意外。在记者问及其是否担心一些“调皮捣蛋”学生获奖而对读书产生不利影响时,这位有一个读初三女儿的母亲说,一些好的个性就应该得到鼓励,自己从不要求女儿一定要考取大学,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就好。

  据悉,首届“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评选活动2012年举行,兰州、贵溪、贵阳、石家庄、淮南5个试点城市的500名个性学子获得了每人1万元的个性奖学金。2013年,该评选活动扩大到全国25个城市,获得1万元个性奖学金的学子达250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