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柳州将建中小学生体质档案 家长可了解孩子体能
2013-09-16 16:58:00

  即日起一直到10月底,柳州市各中小学校将对学生进行体能测试,数据将上报至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系统,从而为教育部制定学生体质标准提供可靠的数据。在本学期期末,家长还可以看到学生体质测试结果,从而了解到孩子体质情况。

  此次体能测试按照201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进行,与以往比较,测试范围更为全面,并考虑到南北学生的差异。此次测试后,教育部将根据学生体质情况制定出更为科学体质标准,从而把健康素质作为评价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的重要指标。

  柳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体育的张玮介绍,从今年开始,国家教育部要求,每年学校都要将学生的体能测试成绩向家长和社会公布。家长们可以通过体能测试的结果,了解自己的孩子身体素质的情况,通过追踪,能够知道孩子几年来的体能变化,从而根据孩子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体育运动,增强孩子的体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