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贵港多间学校频遭鞭炮袭击 警方抓五作恶者
2013-10-29 08:52:00

  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多间中学近期频遭鞭炮之灾,一些社会人员在晚间向校园扔进点燃的鞭炮,让诸多学生受惊。10月27日晚,贵港港北区警方抓获了5名男子,其中几人还是从这些学校缀学的学生。

  警方介绍,港北区港城镇辖区内有数间中学,平时学生都是寄宿在学校。自今年9月起,在学生上晚自修或晚睡后,校区或宿舍区被人扔进点燃的鞭炮,有的鞭炮甚至在教室门口或宿舍门前炸响,十分危险。巨大的响声也吓到了许多学生,严重扰乱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学生反响很大。

  港城派出所接到学校的报警后,迅速调派民警伏击守候。10月27日晚,民警在伏击中成功抓获了韦某、陆某等2名涉案人员。随后,民警根据审讯掌握的线索,又抓获另外3名涉案人员。经查,他们都是港城镇人,年龄在十五、六岁,都已缀学在家,韦某等人还是从这些学校缀学的学生。

  据韦某等人供认,自今年秋季学期以来,他们想吓唬一下正在教室上自修或在宿舍晚休的学生来取乐。于是他们在附近的一些小商店购买了鞭炮,每点着一个鞭炮就扔向校园内,随后驾摩托车逃跑。短短一个多月以来,他们已“作案”40多起。目前,这些人员被处以治安处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