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南宁五名小学生寄明信片感谢环卫工人
2013-12-03 14:31:00

  每天一大早去学校,就看到环卫工人在清洁马路,无论刮风下雨从不间断。华衡小学二年级的5名孩子看到这一幕后,深受感动,在感恩节当天怀着感恩的心,给西乡塘区环卫工人寄去了明信片。昨日,明信片终于到达环卫站,孩子们怀着雀跃的心情欢呼起来。

  寄明信片感谢环卫工

  11月28日是西方的感恩节。华衡小学二年级教室里,李游、石胜航、莫小雅、谢德康等5名同学趴在课桌上,认真地书写着。莫小雅由于太激动,竟然把环境的“境”字写错,她又用笔重新描了一下。

  这张明信片,写给谁呢?8岁的李游脑海里掠过了环卫工人的身影。“他们真的好辛苦!无论刮风下雨,大太阳天,都在路上清扫。”李游说,有时下雨天,环卫阿姨身上披着雨衣、戴着帽子,全身都湿漉漉的,但是地面却扫得干干净净,让她非常感动。

  “环卫工叔叔、阿姨,你们给大家带来了整洁的环境和美好的生活。你们辛苦啦!谢谢你们。——华衡小学二(4)班 李游。”李游认真地用笔在明信片上写了以上祝福语,最后还在收信人一栏上写着:广西南宁市白苍岭路29—28号西乡塘区环卫站叔叔、阿姨收。

  下午5时放学后,5名孩子手里拿着明信片,走到学校附近邮筒,郑重地将亲手写的明信片投进了邮筒。

  小小心意感动环卫站

  自从明信片寄出去后,华衡小学这5名孩子觉得时间的脚步太慢了。“老师,你说我们写的明信片,环卫站叔叔阿姨能收到吗?”第二天,李游忍不住问。陈超老师说,地址是网上查到的,应该没错,环卫站叔叔阿姨应该能收到。

  第三天,孩子们又凑在一起互相打听:“你们说,环卫站叔叔阿姨能收到我们对他们的感谢和祝福吗?”随后好几天,孩子们都沉浸在明信片是否寄到环卫工手里的问题中,他们多么希望这份心意和祝福能到达环卫工的手上。

  12月2日,满载着孩子们感恩的明信片终于到达西乡塘区环卫站。西乡塘区环卫站党委副书记黄春晓看到明信片后,泪花在眼里打转。在环卫站工作多年,她一直希望环卫工作能得到社会的关注和理解。特别是一线的环卫工人,他们为了这座城市的干净整洁,付出了辛勤的劳动。虽拿着很低微的工资,却付出了全身心的热情,为的只是让这座城市变得更美。

  当日下午,刚从路面保洁回来的4名环卫工,看到孩子们寄来的明信片,身上所有疲劳顿时一扫而空,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孩子们这么关心我们,让我们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环卫工大姐笑着说,这说明环卫工在市民心目中的社会地位越来越高了,让大家干活更加有劲了,内心真的很受鼓舞。

  这边孩子们在期盼着明信片表达心意,那边环卫站上上下下都很感动。黄春晓说,她内心很受感动。这5个小朋友寄给环卫工人的明信片,笔迹稚嫩而认真,内容简单却感人,表达了对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的感谢,寒冬中给环卫工人送达一份温暖,由此也体现了“美丽南宁”建设得到全社会的支持,他们都非常开心。“一定帮我们好好谢谢这些孩子们,他们的美好心愿我们收到了。”黄春晓再三嘱咐记者。

  从自身做起支持环卫工作

  “孩子们,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环卫站叔叔阿姨收到了我们寄去的明信片了。”昨日下午,当华衡小学二年级(4)班陈超老师跟孩子们说这个消息时,孩子们忍不住鼓舞欢呼起来。

  陈超老师告诉记者,自从孩子们将明信片寄出去后,每天都在追着她问:明信片会寄到环卫站吗?每天,她都会告诉孩子们:环卫站叔叔阿姨肯定能收到。

  这段时间天气很冷,可一大早环卫工人就将马路扫得干干净净了。前几天下大雨,一名环卫阿姨衣服都被淋湿了,可她走到学校对面的店铺屋檐下,摘掉帽子将脸上的雨水抹掉后,又重新走进雨中。看到这一幕后,华衡小学的孩子们心里充满了感激。

  “下那么大雨,他们扫地衣服都湿透了,真的很辛苦。”谢德康说,因此他将明信片寄出去后,也对环卫工人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他觉得自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支持环卫工人的工作。爸爸在白苍岭菜市卖鱼,他也会告诉爸爸,注意保持铺面卫生,垃圾不要乱扔,用实际行动支持环卫工的工作,一起为建设“美丽南宁”而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