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柳州某幼儿园4名幼师饭后呕吐 疑为四季豆中毒
2013-12-13 14:10:00

  近日,柳州市柳邕路某幼儿园组织集体交流活动;午餐过后,4名女教师先后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医生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

  据该幼儿园负责人潘女士介绍,昨日,幼儿园组织柳州周边县区70余名分园幼师集中交流学习;中午12时,大家一起吃过午饭,下午继续交流培训。下午3时多,一名老师觉得身体有些不适,休息了一阵后,出现头晕、腹痛、呕吐等症状。紧接着,又有3名幼师出现类似症状。

  4人随即被送到附近的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经治疗,4人症状均有所缓解,由于该中心夜间关门,幼儿园听从医生建议,将4人转至柳州市工人医院。

  经检查,医生表示,4名患者可能是食物中毒。

  潘说,当天中午,由于来了很多交流学习的老师,后勤负责人就到农贸市场买菜,交由厨房加工。按照规定,买来的蔬菜要经过3个洗菜池浸泡,洗干净后才能下厨。这些环节都没有疏漏,但由于加餐菜量太大,4名郊县过来的老师疑吃了没有炒熟的四季豆,才出现食物中毒症状。

  昨晚8时许,记者在工人医院急诊科看到,4名疑似食物中毒的幼师都在打点滴,但4人均表示症状比下午有所减轻,已没有恶心呕吐等症状。民警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医生介绍,食用没有烹饪熟透的四季豆是引起四季豆中毒的主要原因,未煮熟的四季豆中含有皂素,皂素对消化道黏膜有强的刺激性。另外,未成熟的四季豆可能含有凝聚素,具有凝血作用。摄入未煮熟的四季豆,引起中毒的潜伏期一般几十分钟,通常不超过5小时,主要为胃肠炎症状,如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市民如不慎发生四季豆中毒,最好及时到医院治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