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高考招生提前批和自主招生录取结束
2014-07-21 14:5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截至目前,我区已完成2个提前批次和3个自主招生志愿批次的招生录取工作,共录取新生1.45万人。其中,本科提前批录取1.25万人(文史类350余人,理工类近1500人,体育类近1500人,艺术类9200余人);独立学院提前批录取近1800人(艺术类1400余人,体育类近400人);自主选拔录取批录取200余人;高水平运动员录取批录取90余人;艺术特长生录取批录取1人。
  本科提前批招生类别多,共有艺术、体育、军事(含国防生)、公安、航海、外语、免费师范生、免费医学定向生、免费职业教育师资定向生、香港高校招生等10余类,还包括了其他特殊专业和经批准在提前批录取的院校和专业。从录取情况看,本批次院校的生源整体状况良好,约有四成院校一志愿投档就完成招生计划。
  免费师范生、免费医学定向生和免费职业教育师资定向生受到广大考生的普遍欢迎。今年在我区招收免费师范生的5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基本在一志愿完成了招生任务,录取平均分均高于同科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20分以上;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在我区招收的免费中职师范定向生,一志愿就完成了招生任务,虽然该校执行本科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但其录取平均分高于我区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我区免费医学定向生生源较好,大部分招生计划在一志愿完成,仅有1个计划参加了征集志愿。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安排在本科提前批进行录取,按我区招生程序投档,高校择优录取。其中香港中文大学录取8名,香港城市大学录取5名,两校理工类、文史类的录取平均分均超过620分。此外,截至目前,香港有7所单招院校根据考生高考成绩和本校对考生的面试成绩完成了新生录取工作,共在我区单独招收了23名自费生。其中,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各7人,香港教育学院、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珠海学院各2人,香港树仁大学1人。这些已被香港单招院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内地高校统一录取。
  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外语小语种专业计划大部分都在一志愿录满,考生竞争较为激烈,录取平均分均高过同科类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今年,军事院校和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校、公安院校、航海类院校(专业)生源情况一般,部分军事、公安院校出现缺额计划后,立即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志愿,并组织考生进行面试体检,但考生响应率不高,最终仍有缺额计划未完成。
  本科独立学院提前批院校整体生源情况一般,仅四成院校总投档率超过100%(含100%),仅有7所院校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该批次部分院校进行了2次征集志愿才基本完成招生任务。区内共有7所独立学院的部分专业参加该批次招生,其中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生源相对较好,一志愿投档率在90%以上,一志愿就完成了约七成以上的招生任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11 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