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毕业生注意啦!广西17场“双选会”等你来
2014-11-06 14:57:00


  高校毕业生注意啦——

  17场双选会等你来

  ●自治区教育厅举办的这些双选会,时间为今年11月22日至明年7月

  ●增设不同专业和主题的“小专场”

  ●将在南宁、桂林、柳州、钦州、百色等地举办

  记者11月5日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2015年毕业季,教育厅将举办17场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帮助大学生找“饭碗”,而且,不同专业和主题的“小专场”,将是本届双选会的特色。

  广西教育部门预计,2015年,我区高校毕业生接近20万人,毕业生人数是史上最多的一届,比2014年增加1万多人,就业压力大。为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从今年11月22日至明年的7月,自治区教育厅将在之前举办“大综合”双选会的基础上,分地区、分专业举办一系列的双选会,双选会总数达17场,而且南宁、桂林、柳州、钦州、百色等地,都将有双选会。

  记者了解到,一年一度吸引最多招聘单位和毕业生的“大综合”双选会,将于2015年1月25日在广西师范学院举行,每一年,都有6万~8万大学生参加这场双选会。此外,几场按专业划分的“小专场”双选会,也值得毕业生关注,它们是财经类、农林类、艺术类、医药类双选会(具体时间和地点见附表)。自治区教育厅大学生就业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专业划分的双选会,求职招聘的专业针对性强,财经类、农林类专场双选会,“摆摊”的招聘单位主要是相关领域的企业或事业单位。不过,值得毕业生注意的是,即便是某个专业的专场招聘会,其他专业的学生未必就没有机会。比如,财经专场的单位多与金融、贸易有关,但这些单位提供的岗位可能是多元化的,也需要计算机、文秘等非财经专业的人才。

  大学生就业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在双选会举行之前3~5天,教育部门会将招聘单位的信息公布在广西毕业生就业网上(www.gxbys.com),大学生可以先上网探探路,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和特点,根据这些要求准备简历,以增加求职的成功率。(记者孙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