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首次“合并”考核高校党建、党风
2015-03-18 09:40:00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3月16日电(记者张莺)日前,2014年度驻邕公办高校党委履行党建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现场考核在广西大学举行。驻邕26所公办高校党委书记逐一接受来自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10名代表、156名特邀评委的现场提问、考核和评分。

  这是广西首次“合并”考核高校党建、党风廉政。

  早在2014年底,自治区高校工委就要求各高校党委对履行党建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自查,同时组织了五个检查组对各高校进行了抽查。2015年3月12日,全体评委根据各高校提交的相关报告材料进行了集中审评,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由高校党委书记现场回答。没有现场述职,只有考官提问、现场回答和领导点评。

  “广西大学党委抓好二级学院党委党建工作主要的做法有:一是抓住中层换届年,配齐配强二级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建立了34个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二是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好中心组理论学习;三是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创新,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四是明确二级学院党委的职责和作用,落实好《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这是广西大学党委书记梁颖面对自治区教育厅厅长秦斌提问时的回答。

  “针对贵校有领导干部在工程建设活动中收受贿赂和以权谋私问题,请问学院党委是如何加强‘以案明纪’警示教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针对校企联合办学、中外联合办学存在的不规范、甚至违规问题,请问学院党委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过程中,如何加强制度规范?如何加强廉洁教育?”面对这些“犀利”问题,作为第一责任人的高校党委书记,在考评中不回避问题,进行了如实认真地回答。

  现场考核结束后,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高校纪工委书记、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秦敬德评价认为,各高校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起到表率作用,真正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主业,落实主体责任,推进高校健康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82780012 2021-01-14 17:00
SRC-282780012 2020-07-15 09:22
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