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区进一步规范高职院校对口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志愿填报工作
2015-03-18 09:5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记者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获悉,为有效规范我区高等职业院校对口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自主招生(以下简称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工作秩序,从2015年起,我区所有报考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的考生均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志愿填报系统统一填报志愿,并最终以网上填报的志愿作为考生的录取意向依据。没有填报志愿的考生,将视为放弃参加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

  据介绍,区内高等职业(专科)学校及有独立高职校园的本科院校具有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资格,而其是否参与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以及招生计划,则由招生学校申报,经教育厅审核批准后向社会公布(考生可登录各招生院校网站查看)。我区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由招生学校自主选拔录取,不组织全区统一考试,招生院校可以根据本校情况决定如何进行考试或其他形式的测评,以便安排专业。所有的考试或测评将在4月30日前完成。

  有意向通过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途径进入高职院校学习的中职毕业生、区内中职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区内中职学校2年级在校生,在参加完高考报名后,可详细阅读具有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资格的院校的招生章程(考生可登录各招生院校网站查看),对照自身情况,向一所或多所院校申报。

  4月1日起,所有参加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的考生本人凭本人身份证到本人高考报名时的报名站领取密码函(即填报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志愿的用户名、密码),并登录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每个考生最多可报4所院校,每所院校最多填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填报的志愿为顺序志愿。本次填报志愿的截止日期为4月20日。

  录取时,若考生仅被一所院校预录取,且考生填报了该校志愿的,则该院校为其最终录取院校;若考生同时被多所院校同时预录取的,则按照顺序志愿录取规则排序、确定最终录取院校。考生一经正式录取(以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确认数据为准),一律不能退档换录。

  按照规定,各招生院校将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严格复核,并保存考生亲笔签名的申报材料备查。特约通讯员:杨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5-03-20 02: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9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