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亚学院召开校务委员会专题会议
2015-03-31 10:07:00
三亚学院

  3月25日下午,三亚学院在白鹭苑东湖厅召开校务委员会专题会议,调研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教学改革工作现状与发展思路。党委书记、校长陆丹鼓励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对接国际化行业需求,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路径,依托相关学科和专业群力量,形成高品质、大影响的专业品牌。校领导王勋铭、沈建勇、车怡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调研会上,国际酒店管理学院首先以《实验教学模式构建与实践》为主题做专项工作汇报。学院面对国际酒店行业发展趋势对人才培养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多层次的酒店管理人才为目标,力图通过改革,构建一个以实验教学体系建设为主体的全新育人模式。这一模式根据行业人才职业生涯规划,导入执业能力要求,形成课程体系模块,最终构建成为系统的实验课程体系,并通过教学内容分级、教学方法改革、教学手段创新、考核方式调整的手段,最终实现“发挥学生特长、符合市场要求”的人才培养目标。

  校领导王勋铭表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根据学校总体发展思路和行业发展要求,目前已确定了客观准确的发展目标,也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改革举措,未来应在教学空间一体化、教学内容模块化、教学手段多样化、师资队伍双师化等四个方面继续创新,在实践探索中深入总结合理的理念指引,有效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

  听取汇报后,党委书记、校长陆丹对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的教学改革思路表示肯定,他说,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成立一年多,在很短的时间里,调整思路,积蓄力量,沿着成立初期确定的框架和构想深入探索,初步形成了有一定特点的课程体系和评价体系,思路调整快,执行能力强,发展速度快。陆丹进一步提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应该坚持塑造实验教学的“实战型”,一方面要对接行业人才需求标准,按照其岗位群固有的技能要求,在专业教育上提高针对性,培养学生的应用性。另一方面,要注意帮助学生在实践实习中“搜集真问题、形成真能力”,注重培养学生的成本意识、效益意识、经营意识,将这样的思维元素植入到学生的技能学习中,提升附加值,提高学生的竞争力和上升空间。

  陆丹强调,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在围绕国际旅游岛建设战略目标,不断深入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过程中,应依托相关学科和专业群,群策群力。同时,从整体学科布局的角度,各学院也要积极思考自己所对应的行业要求和人才标准,在旅游和文化这两大方面找准自身优势,挖掘自身潜力,下足功夫、做好文章,形成合力。

  考察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实践教学场所

  校务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实地考察了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的实践教学场所和办学条件。部分学院党政负责人还围绕汇报主题就课程体系与市场要求、实验室建设信息化、考核模块化等具体方面进行了讨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3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