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新增59个本科专业点 同时撤销14个专业
2015-04-02 09:50:00
广西日报

  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经教育部审批和备案,2015年广西新增59个本科专业点,同时撤销8个本科专业点和6个本科专业方向。

  新增的59个本科专业点包括27个工学专业点、10个管理学专业点、8个理学专业点、4个文学专业点、4个艺术学专业点、3个经济学专业、2个教育学专业和1个哲学专业。增设的专业点与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密切,服务面向包括现代服务业、汽车工业、电子信息工业、医药制造工业、装备制造等产业。

  新增的专业点中有9个专业在广西首次设置,分别是国民经济管理、机电技术教育、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能源化学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中药制药、口腔医学技术、质量管理工程。其中,广西科技大学的机电技术教育专业的办学目标是为广西培养中职师资,广西民族大学的中药制药专业将为广西中医药产业发展服务,钦州学院的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面向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的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将助力广西民航业的发展,广西大学和钦州学院的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将为广西石油化工产业发展培养人才。

  自治区教育厅将进一步加强指导,支持各高校紧密结合广西“14+10”战略和自治区重大发展战略开展专业设置工作,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优化专业结构。同时加强对高校新增专业办学质量的监控,通过开展新专业评估等工作,督促各高校保证对新增专业的投入,加强新增专业内涵建设,确保教育教学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82780012 2021-01-14 17:00
SRC-282780012 2020-07-15 09:22
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