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召开2015年第一季度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2015-04-24 10:1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4月13日,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召开2015年第一季度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会议由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秦斌主持,委、厅领导秦敬德、杨伟嘉、莫锦荣、林宁、郭连科、陆燕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组会学习了新修订的《立法法》和《行政诉讼法》,传达了3月23日彭清华书记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领导“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依法治国重在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战略部署和自治区主要精神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一要以法治思维和方式推进教育依法治教,以改革的精神来推进依法治教,以法治方式的来保障教育改革。二要加快完善教育法律制度和规则体系,进一步推进教育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释,使教育法律能够适应教育改革,起到引领的推动作用。三要坚持立德树人,把法治理念作为课程内容,加强课程和教材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开展多形式的普法教育工作,要求从自己做起,从自身学习做起,从自身工作做起,从服务对象做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