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读本》荣获全国党员教育培训优秀教材
2015-04-24 10:3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近日,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国家图书馆联合公布了第二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获奖教材书目。由自治区高校工委编写的《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读本》一书荣获第二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优秀教材。

  据介绍,为推动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在大学生中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使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成为高校日常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把更多大学生培养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和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自治区高校工委于2005年启动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工程,同时组织编写了《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读本》,用于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

  《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读本》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由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秦斌作序。10年来,该读本经过多次修订,开宗明义论述了“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当代大学生实现人生理想的正确选择”这个重大论断,系统介绍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路线、基本经验,阐述、辩析了当代大学生如何树立和实现崇高的人生理想、如何才能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如何正确对待入党动机、如何争取早日入党等一系列重要而现实的问题,力求做到内容的系统性、结构的科学性、理论的创新性、形式的新颖性。该读本注意结合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特点和规律,每个部分都设有章节导读、理论经纬、实践典范、阅读延伸和热点讨论等内容,还附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入党常用文书写作指导。全书内容丰富,体例创新,可读性和操作性强,便于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阅读、培训使用,在全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同时,《读本》在编写过程中注意吸收近年来的一些新内容、新表述、新提法,包括附录2012 年通过的新党章等,体现本书的权威性和前沿价值。《读本》的编写出版,是广西高校教育工作者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向当代青年大学生献出的一份厚礼,可供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阅读和参考之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