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职业院校举办双选会迎毕业季 中职学生受企业青睐
2015-04-28 09:42:0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4月26日讯(记者 卢容兰)随着毕业季来临,各高校、职业院校相继举办就业双选会。近日,作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的广西纺织工业学校也在校园举办了一场“广西纺织工业学校2015年实习、就业双选会”,共有1000多学生和50多家企业参加。

  据悉,此次前来参加双选会的企业既有区内相关企业,也有珠三角地区、江苏、浙江、福建等地的企业,主要以服装企业为主。这些企业与该校的1000多名学生进行现场交流,双向选择。

  按照中职院校的学制和培养方式,纺织工业学校的学制为三年,其中在校学习两年,在企业顶岗实习一年。此次学生在现场向心仪企业咨询并接受企业面试,一旦双方就实习待遇、转正期限等达成意愿,这对学生来说既是实习的开始,也是就业前的“演练”。在如何选择企业和完成实习到就业的过渡问题上,该校一位服装专业的老师表示,学生应先确定自己喜欢的工作地点和企业,把心安定下来在企业里好好磨砺才可能学到东西,同时也要注重通过外部培训和自考等方式实现自我提升。

  据介绍,为了解在外实习学生的情况,保证学生的安全和权益,学校会通过Q群、微信群等方式跟踪学生的动向,掌握学生的心理,并帮助学生解决问题。

  记者在现场发现,对于招聘群体的选择,一些企业表现出对中职学生的青睐。一位来自江苏南通纺织服装企业负责招聘的洪先生表示,他们的企业是首次来到广西进行招聘,由于专业对口,他们只在纺织工业学校挑选人才。他表示,企业希望挑选有基础的学生在顶岗实习过程中进行内部培养,相对于有“高不成低不就”心理的高职学生,他们更愿意选择中职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