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医科大学勇夺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全国二等奖
2015-05-28 09:32:00
新华网南宁

  新华网南宁5月24日电(孙腾 蓝飞燕)5月23至24日,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在重庆第三军医大学举行,来自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和西南西北等6大赛区42所高等医学院校的168名大学生选手经过层层比拼闯进决赛,广西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勇夺总决赛二等奖。这是迄今为止,广西在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以“尚医德,兴医术,奉学道,展风采”为主题,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医学教育领域的全国性竞赛,成为促进医学生全面发展、展示医学教育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学生个人风采的一个大舞台。大赛以多种方式推动医学院校深化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临床实践教学基地和临床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医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广西医科大学代表队由第一临床医学院2010级的邓国飞、黄文雯、胡烨、刘文辉4名学生选手组成,他们通过校内比赛、分区赛层层选拔,最终以华南赛区一等奖的成绩闯进决赛。决赛分为预决赛、复赛、复活赛、半决赛、总决赛,就受灾现场急救、新生儿复苏、肠外伤吻合术等项目涉及的100项临床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展开角逐,内容涉及内、外、妇、儿、急诊、麻醉、护理、耳鼻喉等多个学科。

  据广西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曾志羽介绍,本次广西医科大学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是广西医科大学及第一临床医学院上下重视的结果,也是教学综合实力的展现,在准备竞赛的过程中,学院积极备战,通过多项举措不断提升临床实践教学和临床教师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培训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性,为培训教师和学生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