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城区小学秋季招生6月6日开始报名
2015-06-05 10:16:00
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晚报记者支荣)市区(雁山、临桂除外)“幼儿园升小学”秋季招生报名工作将于6月6日、7日两天统一招生报名。值得注意的是,有的学校是一天报完,有的是分两个半天报名,以各学校公布的时间为准。

  记者近日从各城区教育部门了解到,今年四城区学区服务范围总体上与去年保持一致,个别城区对城区部分公办小学的服务区范围进行了微调。比如,已竣工的榕湖小学琴潭分校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对学区范围进行了划分;象山区原位于万福路口的凯风小学变更为二附实验小学,该地段学区也有所调整,请家长及时关注。

  凡家有2009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并居住在本市的适龄儿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请持户口簿、出生证、房产证(或购房合同、集资房证明、宅基地证明、租赁合同、土地证等)等有效证件在规定时间内向学校出示,并由就读学校审核确认。

  另外,外来务工人员(包括外来个体工商户)子女就读学区范围内的公办小学,需提供父母及就读子女户籍证明、预防接种证、母亲有效期内的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父母其中一方(或法定监护人)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流动人口居住证》(时间在一年以上)等一系列材料。

  据了解,部分城区要求家长所带的相关证件有少许调整,届时,带小孩前往所属学区范围的学校报名时,请以各城区公布的相关证件及条件要求为准。

  一些城区公办小学负责人表示,小学一年级报名,要求户口与实际居住地统一,凡属空挂户,即户口地在小学学区,但实际居住地不在小学学区的,一律不给予报名。另外值得提醒的是,报名时,家长提供的所有材料均要求为原件,材料作假的一律不予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