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公安普通高校公安专业在广西自治区招生工作启动
2015-06-24 10:1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记者 洪明伟 通讯员 杨娜)2015年,7所公安普通高校计划在广西招生1551人。6月27日至7月2日,各校将在广西警察学院(原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长湖校区(南宁市长湖路6号)进行招生面试和体能测试工作。此外,今年广西区公安机关还委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新疆警察学院定向招录培养22名特殊公安专业人才。

  今年公安普通高校公安专业的招生计划分别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90人(其中贫困专项计划4人,包括定向培养计划)、中国刑事警察学院30人(其中贫困专项计划3人,包括定向培养计划)、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33人,公安海警学院28人(其中贫困专项计划2人),铁道警察学院50人、南京森林警察学院70人(其中贫困专项计划5人)、广西警察学院1250人(其中本科1000人、专科250人)。

  广西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按照各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和考生填报志愿情况提供上线考生名单,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按照公安院校招生标准和要求筛选出不合格人员后,以招生计划数与考生人数 1:5 的比例确定符合面试资格的考生名单,并于近日内电话通知参加面试考生。接到通知的考生,须随身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原件和同底 1 寸近期免冠照2张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试。按照相关规定,公安普通高校公安专业对考生的身体条件、视力要求、体能测试成绩的要求均不相同,考生须提前登录广西招生考试网,查看2015年公安普通高校公安专业招生面试有关文件,了解有关标准和规定,明确各自参加面试体检的时间安排。广西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要按时到指定地点参加面试,逾期不参加面试者,将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统一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录取时,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执行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禁毒学和警犬技术专业、公安海警学院、铁道警察学院本科专业、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广西警察学院本科招生计划执行本科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铁道警官学院、广西警察学院专科招生计划执行高职高专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此外,为开展定向招录培养特殊公安专业人才试点工作,健全人民警察招录培养机制,推进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根据公安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国家5部委的工作部署,2015年我区公安机关将分别委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新疆警察学院面向应届高中毕业生定向招录培养特殊公安专业人才22名(招生计划详见《2015年高考指南—招生计划篇》)。 学生所学专业属特殊公安专业,学生入学前先参加公务员考试,并按照公务员考试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在新疆警察学院学习的学生在校期间免收学费并发给生活补助费。学生毕业后不再参加公务员考试,按照在校学习成绩高低直接安排到我区地级市以上公安机关工作。

  按照有关规定,报考本次定向招录培养的考生需经过填报志愿、公安院校招生面试、体能测评、体检、公务员录用考试、政审等环节。考生需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提前批填报志愿,自治区公安厅将按照高考成绩从高到低顺序的一定比例确定参加公安院校招生面试、体能测评和体检的人选,通知考生于6月30日至7月2日间,进行面试、体能测试和体检,均合格的考生按照高考成绩从高到低顺序和1:2的比例进入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务员录用考试分为面试和笔试,其中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面试和笔试分别于2015年7月4日和7月5日在南宁进行,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将按70%和30%的比例合成总成绩;院校录取时,对考生按照公务员录用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投档录取。考生录取后须与自治区公安厅签订定向就业协议,最低服务期限为7年。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本科第一批及后续批次的录取。

  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考生,面试工作咨询电话为0771-2893013;报考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学院的考生,面试工作咨询电话为0771-2893130;报考广西警察学院的考生,面试工作咨询电话为0771-5612367;报考公安机关定向招录特殊公安专业人才的考生,咨询电话为0771-2893920。考生报考后请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并按要求参加各个录用环节的考试考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16 22:19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2-02 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