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柳州市区普通高中招录收兵
2015-07-23 09:18:00
南国今报

  今报柳州讯(记者毛秋雁 通讯员李应青)昨日是柳州市普通高中录取的最后一天,由于柳州市教育局紧急追加了800个招生名额,市区普通高中在网上一共录取了5418人。今年最明显的变化是,出现了定向推荐生分数偏低,而网上招录分数偏高的两级分化。

  根据统计,今年网上录取了5418人,加上3373名定向推荐生,市区普通高中从这两个途径招收了8791名准高中生。今年柳州市B等级以上的学生有7496人,这也意味着绝大多数的B等级以上的考生被录取。

  根据最后的录取分数线显示,今年公办普通高中的录取分数线与去年择校生的录取分数线持平。因为今年取消了择校生,原本的择校生全部被划入公费生的招生范围,从而抬高了今年整个公费生的录取分数线。根据现行的有关公办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学区生入读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有很大优势,部分初中学校中考成绩为C等的学生也有机会入读。因此,希望柳州市区的学生今后要理性选择在学区内初中学校就读。

  不少学生放弃定向推荐名额,也是导致今年网上报名人数增多,分数线上升的原因之一。为了让更多学生进入普高就读,柳州市教育局紧急追加了800个名额。其中,柳州铁二中追加了100个名额,是10所公办高中中接纳学生数最多的学校,该校一负责人介绍,如果没有追加的这800个名额,部分B以及B+的学生就会被拦在普通高中门外。为了应对新增加的100名学生,学校将扩容,原来每个班级50人,现在将扩大到60人。

  在普通高中招录中出现的学区生以及非学区生分数两级分化的情况,对于明年就读初中的学生来说是个警醒,应该在学区就读,还是到非学区借读,值得家长们思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14:38
山西省教育厅 2020-08-28 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