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生在邕入伍有优待 本科生服役两年最高补14万
2015-07-29 09:12:00
南宁晚报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特约记者 苏祥山)为激励更多大学生参军入伍,7月26日市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由市政府、南宁警备区联合制定的《关于大学生服义务兵优待政策的通知》,大学生参军将得到更多实惠。近日,南宁警备区有关负责人就该通知四大“亮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向往绿色军营的高校学子可以多多了解。

  在南宁市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大学生可享待遇:

  ●报销差旅费:由应征地县(区)人民武装部参照义务兵差旅费标准实时核算报销返乡、返校差旅费。

  ●发放一次性鼓励金:按本科生及以上学历者每人8000元、专科生每人50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鼓励金。

  ●增发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按照入伍地城镇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标准的50%给其家庭增发义务兵家庭优待金。

  ●办理南宁市户籍:非南宁市户籍的,退役后完成大学学业被南宁市用人单位接收的,凭《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办理南宁市户籍。

  亮点一 增发义务兵家庭优待金

  从今年起,在南宁市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大学生,由批准入伍地县(区)人民政府部门按照入伍地城镇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标准的50%给其家庭增发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所需经费由县(区)财政解决。按此测算,大学生服义务兵役平均每年增发的家庭优待金约8500元。

  亮点二 发放一次性鼓励金

  通知提出,自2015年起,给在南宁市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大学生发放一次性鼓励金,其中,本科生及以上学历者每人8000元,专科生每人5000元。一次性鼓励金,在新兵起运前由批准入伍地县(区)人民政府部门发放给学生本人,所需经费由市财政解决。按照城镇户口大学本科毕业生服两年义务兵役测算,其各类经济补助补偿为:家庭优待金约5.12万元+义务兵津贴约1.56万元+退役金和退伍补助费约2.5万元+自主就业经济补助约0.9万元+学费补偿约3.2万元+一次性鼓励金0.8万元=14.08万元。

  亮点三 报销路费

  根据新规,大学生返乡、返校并在南宁市报名应征,由应征地县(区)人民武装部参照军队人员因公出差交通费义务兵等级标准实时核算报销路费,所需经费由县(区)财政解决。

  亮点四 外地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可落户南宁

  从今年起,在南宁市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非南宁市户籍的大学生,退役后完成大学学业被南宁市用人单位接收的,凭《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办理南宁市户籍。在南宁市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大学生,除享受以上优待政策外,同时享受国家、军队、地方的其他优待政策,如国家资助学费、保留学籍、考研加分、优秀士兵保送上军校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88590080 2017-11-22 09:41
SRC-2147286737 2017-04-06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