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宁小学生勇夺机器人大赛4冠 将登上亚洲舞台竞技
2015-08-19 09:09:00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第六届青少年机器人活动暨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国赛区选拔赛,日前在山东威海城里中学体育馆落下帷幕。在本次比赛中,由南宁市衡阳路小学雷家浩、吴彦霖和罗锐涵、李悦铭组成的两支机器人战队,平稳发挥,经过4天激励的角逐,分别夺得了VEXIQ狂飙投篮挑战赛项目s组和t组技能挑战赛以及团队合作赛等4个冠军。

  据了解,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国赛区选拔赛每年8月举办。今年的比赛设置了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人型机器人竞赛、打印机器人创客大赛等7个项目,优胜队伍将直通亚洲机器人锦标赛。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609支队伍共2000多名中小学生参与了角逐,参赛队伍及人数均创历届大赛之最。

  在比赛中,南宁市衡阳路小学雷家浩、吴彦霖和罗锐涵、李悦铭组成的两支机器人战队奋勇向前,不论在技能挑战赛还是在与别校联盟团体合作赛中,均平稳发挥。在与随机分配的队伍进行合作完成任务时,双方都表现出了极高的默契,取得理想效果。最终,经过4天激励的角逐,这两支战队分别夺得了VEXIQ狂飙投篮挑战赛项目s组和t组技能挑战赛以及团队合作赛等4个冠军。这让南宁市衡阳路小学获得了12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亚洲机器人锦标赛宝贵参赛名额。

  据南宁市衡阳路小学校长朱剑梅介绍,机器人活动是该校丰富多彩社团活动中的一个。从2014年开始,学校积极成立各类社团,搭建各类展示平台,充分发挥学生特长,提升科技创新、艺术修养等综合能力。学校机器人社团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好玩又有意义的学习过程,而且对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团结协作精神都具有重大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