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外午托也有短板 “黑户”经营频被小区驱逐
2015-09-10 09:23:00
广西新闻网
  1
    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很多学校不安排一年级新生的午托;校外午托也有短板——

  “黑户”经营,频被小区驱逐,存在监管盲区

  谁给午托指条明路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关海芳 李巧灵

  核心提示

  秋季学期开学了,午托问题又再次集中爆发。一方面,校内的午托实难容纳那么多学生,很多学校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已经不安排一年级新生的午托了;另一方面,校外的午托一直存在监督的盲区。如今午托矛盾日益显现,各方都期待着,政府说好的午托规范管理办法,何时能出台呢?

  1

  校内不办午托,孩子去哪托管?

  近日,南宁市一位女士打进本报热线,说现在很为午托的事发愁。她的孩子在南宁市民族东小学上三年级,学校办的午托床位有限。当初在一年级的时候没排上,所以孩子就上了校内老师宿舍里一些私人办的午托班,每个月收费600元。然而,9月7日,学校开家长会称,校内办私人午托本身是违规行为,再加上担心安全问题,所以通知所有在校内私人办的午托班都不能再办了,要求家长另外找校外午托进行托管。

  这位家长向记者表示,她理解校方的做法,仅是她孩子午托所在的楼栋,据说就有300多个孩子,确实有安全隐患。但作为家长真的很为难,现在午托规范管理办法尚未出台,根本没法界定哪家是正规的,哪家不正规。这两天她也去附近的新竹小区寻找午托机构,但这些机构也是无营业执照等证照的,只是煮饭的保姆有健康证。她表示,很多家长的心态和她一样,既然大家都不正规,还不如让孩子暂时在校内的私人午托更方便。

  那么,校外的午托是怎样的一种生存状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17 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