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读了高职学生如何找份好工作?过半学生迷茫不自信
2015-09-16 10:27:00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核心提示

  又到开学季,各高校都迎来了2015级的新生。与本科院校兴奋的新生相比,高职生小梁心里更多的是迷茫与失落,“学习成绩不太好,只考得上大专,高考之后都不喜欢出门,怕被别人问起自己的成绩,现在进入了学校,也不知道毕业后能不能找到一份好工作”。高职学校的老师则表示,在课堂上无精打采的学生较多,学习态度比较消极,尽管选择了专业,但仍有同学表示:“不知道将来我要做什么……”

  现在高职学生的心态到底怎么样?怎样给他们树立自信心和良好的职业规划?近日,记者对南宁学院2013级室内设计2班的31名学生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

  数据说

  只有四成学生

  对专业感兴趣

  据了解,南宁学院室内设计专业是该校大专生源最好的专业之一,2013级一共招收了7个班。以2013级室内设计2班为例,31名学生中有22人来自农村家庭,25人非独生子女。一名同学表示,高考成绩出来后,自己很失望,由于家里条件也不太好,读大专可以早点出来工作,为了帮家里减轻负担,也就放弃了复读考本科的念头。

  在问卷调查中记者发现,在对专业的选择上,高职学生受身边人影响比较大,比较迷茫。大部分同学表示自己对专业一知半解,有些是听从亲戚或朋友介绍,有些仅仅是从专业名字上觉得挺感兴趣就填报了,入学后才发现专业与自己想象的不一样,而入校学习后,超过一半的同学会从自身条件出发进行学习,对自己的学习期望值一般。在31人中,有10%—15%的同学并不讳言,对自己的专业并不是太感兴趣,毕业后会去打工或者选择父母早已帮安排好的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08 18:17
SRC-858438131 2018-01-15 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