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南宁 2015年“经典音乐进校园”音乐会活动启动
2015-09-17 09:45:00
广西新闻网

QQ截图20150917094827

广西爱乐乐团通过经典音乐演奏为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QQ截图20150917094840

小学生们跟着乐队指挥有节奏地摆动双臂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16日讯(记者 许乾雷 实习生 范雪芳)9月16日上午,2015年“经典音乐进校园”音乐会活动在南宁市江南小学正式启动,广西爱乐乐团在现场为全校师生、嘉宾带来精彩的管弦音乐演奏,旨在用美妙的音乐丰富中小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当天广西爱乐乐团为全校师生带来《春天》、《茉莉花》、《抗战题材乐曲》、《歌仙刘三姐》、《梁祝》、《拉德斯基进行曲》等8首国内外经典的音乐,时而低沉激昂、时而欢快活泼的音乐让大家沉醉其中,也让更多学生了解、认识民间经典故事。主持人还声情并茂地介绍了短笛、长笛、小提琴、大提琴等管弦乐器,丰富了广大师生的音乐知识。

  当天,1000多名师生及学生家长参加了音乐会。在演奏《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时,全体小学生起立、敬礼,伴着音乐高声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场面整齐、壮观,展现出了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江南小学六年级三班的学生李昌宁告诉记者,他最喜欢《抗战题材乐曲》演奏,因为曲调欢快、激昂,同时让他深刻认识到现在的繁荣离不开先烈们的努力与奉献。

  据介绍,2015年“经典音乐进校园”校园音乐会活动将组织广西爱乐乐团,深入南宁市各县区的部分中小学开展音乐交流、艺术熏陶活动,通过经典音乐演奏活动,不断丰富或活跃广大中小学生的课外活动与文化娱乐生活,努力满足未成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