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医科大学举行2015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15-09-17 10:3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QQ截图20150917102939

  中国教育在线讯:(记者 洪明伟)9月12-14日,广西医科大学2015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在我校图书馆演讲厅举行。广西医科大学周诺副校长,杰出校友代表施焕中教授以及研究生学院领导分别做了主题讲座,研究生学院全体教职工、各培养单位带队老师、部分新生家长以及2015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入学教育。

  周诺副校长做了题为《研究生教育发展概况及培养目标》的讲座。周副校长首先向2015级的全体研究生介绍了广西医科大学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历史概况与研究生的培养目标与要求,他强调研究生应该注重“自主学习、科学研究、岗位胜任”三种核心能力的培养,并对比中外医学教育的异同对三种能力的内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周诺副校长对2015级的研究生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第一要做高水平的医师,第二要做临床科研的好手,第三要做仁爱厚德的良医。

  本次入学教育大会还邀请到了杰出校友代表,北京朝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专家评审组成员,我校首篇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国家科技进步奖、中国呼吸医师奖——施焕中教授来为我们作了《研究生教育与成才》的主题讲座。施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以自己求学生涯、工作经历、生活感悟作为主线,配合生动鲜活的例子,为研究生新生的课程学习目标、科研能力培养、思维方式锻炼、课余生活的规划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让新生们对今后的科学研究带来了高层次、高水平的启发,同时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立体和形象的感受。

  广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党委黄天壬书记做了《研究生学术诚信与学风建设》的讲座,他回顾了广西医科大学研究生教育发展的状况,介绍了加强研究生学术诚信与学风建设的背景及意义,针对当前研究生学术诚信与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2015级研究生提出了对学术诚信与学风建设的要求, 他要求各位研究生要努力成为德才兼重、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严谨治学的精英型人才。

  广西医科大学学院党委韩广梅副书记做了《研究生校规校纪专题解读以及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专题辅导》专题,针对校规校纪对新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重点解读,并对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分析和教育。崔英副院长做了《研究生培养管理》的主题讲座,她对广西医科大学研究生的培养管理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解答了同学关于课程、培养方案、学籍、选课、论文、学位、毕业等问题进行了答疑。

  2015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的系列讲座还邀请了广西医科大学保卫处王平处长、后勤处覃益敏副处长就安全教育、学校后勤保障及宿舍管理进行详细的讲解和指导。通过此次入学教育,为2015级新生尽快融入新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崭新的生活,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大研究生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QQ截图20150917103029

 

QQ截图20150917103037

 

QQ截图20150917103045

 

QQ截图20150917103050

 

QQ截图20150917103057

 

QQ截图20150917103109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