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2015中国—东盟职教展参展作品获肯定
2015-09-23 14:35:00

  中国教育在线讯:(记者 洪明伟)9月18日上午,备受瞩目的2015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在广西美术馆隆重开幕。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精选送展的蔗渣气化发电系统、波浪发电原理模型、电厂程控单元模型、救援无人机、电力服务机器人、农电微电网等10个学生技术技能作品和三狮贺喜艺术展演项目倍受展会关注和好评,闪耀东盟职教展。展出期间,教育部副部长鲁昕、自治区副主席李康、教育部职成司巡视员王继平和综合处处长刘宏杰、自治区教育厅厅长秦斌等领导以及东盟国家的教育专家对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参展作品表示浓厚兴趣,对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技术技能水平和创新意识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品质为核心,不断提升“学中做,做中学”教学理念,按照课程与岗位融合、教室与车间融合、理论与实践融合、教师与师傅融合、学生与徒弟融合等“五融合”要求,推进理实一体化、教学项目化、实训仿真化、实习岗位化的 “四化”教学模式,有效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2015年上半年,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获得省级以上技能竞赛奖项28个,其中全国性一等奖3项,全国冠军1个。

  2015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以“合作培养人才,助推‘一带一路’”为主题,由教育部和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自治区教育厅承办,为期2天。通过此次参展东盟职教联展,展示了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在应用技术创新、学生技能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坚定并推动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校企合作培养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工作。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中),自治区副主席李康(左二),自治区教育厅厅长秦斌(右二)在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俊伟(左一)、院长唐春生(右一)陪同下视察我院自主研发“蔗渣气化发电系统”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体验“波浪发电系统装置”,俨然“光明使者”

  教育部职成司巡视员王继平(右二)综合处处长刘宏杰(右一)视察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展位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建新(左二)、教育厅副厅长蔡昌卓(右二)关注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技能展品

  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高校纪工委书记秦敬德(左二)观看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展品智能机器人表演

  教育厅蔡昌卓副厅长陪同泰国、老挝等东盟国家教育部领导和专家参观考察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技术技能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