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艺术学院参加“2015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
2015-09-23 15:38:00

  中国教育在线讯:(记者 洪明伟 通讯员 钟捷)9月18日,“2015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在广西美术馆隆重开幕。本届联展暨论坛由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教育部副部长鲁昕,自治区副主席李康在开幕仪式致辞上并观看联展。广西艺术学院组团参加此届联展活动。在开幕式上,郑军里院长代表广西艺术学院与老挝国立艺术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

  2015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开幕式现场

  广西艺术学院郑军里院长与老挝国立艺术学院院长Touan MOUANCHANH

  签订协议现场

  本届联展以“合作培养人才,助推‘一带一路’”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中国—东盟政府、学校、企业等方面职业教育全方位交流,搭建国际多边务实可持续的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与东盟国家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扩大和深化同东盟国家的开放合作。东盟10国代表团成员,以及来自英国、法国、新西兰、韩国、东帝汶等特邀国的代表团成员,教育部有关司局官员、中国香港、台湾地区代表、各有关省(市)代表,国内70多所高校代表、职业教育专家、企业特邀代表等800余人参加开幕仪式。

  各国代表团参加开幕仪式

  广西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代表与柬埔寨皇家艺术大学代表在“百校洽谈会”商讨合作事宜

  为展示作为艺术专业院校的特色和教学成果及水平,广西艺术学院教务处牵头,组织了国际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音乐学院、中国画学院、设计学院等二级部门参加此次展会。广西艺术学院充分利用此次展会提供的平台,在广西美术馆开设本校展位,分别以图片、影像播放和现场表演的形式向来自东盟国家及区内外参展高校进行展示。独具民族特色的天琴演奏、典雅灵秀的古筝琵琶和鸣吸引了展馆内熙来攘往的客人纷纷驻足观看。广西艺术学院大创项目的同学们现场献唱了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国的歌曲,令东盟客人赞叹不已。作为广艺大家庭的一份子,广西艺术学院留学生也亮相本届联展。德国留学生易柏霖也来到广西艺术学院展位。只见他娴熟地展开毛毡轻铺桌上,小心翼翼地把笔墨纸砚一一摆开,像摆弄自己谙熟而钟爱的宝贝,在客人面前挥毫泼墨,朴拙的字体和专注的神态赢得了观展客人啧啧赞叹。简洁明了的图片展板和活泼明快的学校宣传片清晰地向客人们勾勒出“广艺印象”。

  广西艺术学院郑军里院长(一排右六)、禤思副院长(一排右五)与参加展览的学生代表合影

  广西艺术学院学生为嘉宾演唱东盟国家歌曲

  广西艺术学院学生在展览现场进行古筝琵琶演奏

  广西艺术学院留学生易柏霖为东盟宾客展示书法

  广西艺术学院邀请了东盟友好学校——老挝国立艺术学院(National School of Arts, Laos )和柬埔寨皇家艺术大学(Royal University of Fine Arts, Cambodia)前来参加此次盛会。在本次联展的开幕式上,在教育部副部长鲁昕、自治区副主席李康及东盟十国教育官员的共同见证下,老挝国立艺术学院与广西艺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填补了广西艺术学院与该国高校合作交流的空白。

  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旨在充分发挥广西作为中国-东盟交往门口的枢纽作用,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我国与东盟各国在职业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广西艺术学院作为主要参展单位参与了迄今为止的三届展会,通过这个平台向东盟国家高等院校和教育机构展示广西艺术学院艺术专业教育的水平和成果,并发展了与东盟国家级艺术高校的合作关系。与这些独具国家民族特色的东盟国家艺术高校开展合作与交流,必将促进学校在推进教育国际化的道路上获得更丰硕的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46562129 2018-01-03 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