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15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展暨论坛
2015-09-23 15:47:00

  中国教育在线讯:(记者 洪明伟 通讯员 梁礼娜)2015年9月18日上午,2015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展暨论坛在广西美术馆拉开帷幕。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组团参加了此次展会。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展示的主要为包装设计、粮食仓储购销动态模型以及食品检验等具有学院代表性的办学成果。主要通过视频、沙盘、广告设计、黑白装饰画等方式向现场领导、嘉宾及广大来宾展示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特色与职业教育的发展成果,加强与东盟职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广西副主席李康等领导观看了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食品检测展示台。在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广告设计展示处,鲁昕副部长与2015年获全国高职市场营销职业技能竞赛团体奖一等奖的成员之一陈铺娟亲切交流,陈铺娟同学向鲁昕副部长简单介绍了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职业教育展示特色,鲁昕副部长表扬陈铺娟是个优秀的学生,并一同合影留念。

  成果展期间,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李维副院长和教务科研处韦胜强处长以及参展的指导老师认真参观了各参展学校的成果展示,与参加职业教育展的多所学校就职业教育的发展进行多方面交流。李维副院长表示,其他学校的展示值得参观学习,学习借鉴别人成功经验,进一步提高自身水平。

  此次参展展示了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的发展成果,为提升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育交流和合作、共享人才培养经验、构建互通人文桥梁的提供了重要平台。

  本届联展暨论坛由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也是第十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联展以“合作培养人才,助推‘一带一路’”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中国—东盟政府、学校、企业等方面职业教育全方位交流,搭建国际多边务实可持续的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与东盟国家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扩大和深化同东盟国家的开放合作。东盟10国代表团成员,以及来自英国、法国、新西兰、韩国、东帝汶等特邀国的代表团成员,教育部有关司局官员、中国香港、台湾地区代表、各有关省(市)代表,国内70多所高校代表、职业教育专家、企业特邀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开幕仪式。

  教育部鲁昕副部长参观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模型展

  鲁昕副部长(中)李康副主席(左一)教育厅秦斌厅长(右二)参观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展示台

  教育部鲁昕副部长与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陈铺娟合影

  广西区高校工委秦敬德副书记参观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展位并与师生亲切交流

  东盟职教展评委对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作品进行评定,李维副院长作介绍

  东盟职教展评委对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作品进行评定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财信系学生向贵宾介绍广告设计展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与参展代表队在广告设计展处合影留念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与代表队在模型展台合影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队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