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二女生手绘“柳州美食”明信片 有文艺范
2015-10-10 09:15:00
广西新闻网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螺蛳粉美食节、螺蛳粉百家宴让热爱地方美食的柳州人饕餮了一把。最近,本报曾经报道过的大学生创业团队“七小时明信片创意坊”小伙伴们,新推了一套柳州美食手绘明信片。螺蛳粉、马打滚、柳钢雪条……这些柳州人熟悉的地方小吃跃然纸上,被网友赞为最文艺的美食明信片。

  明信片一套共8张,收入系列的还有豆粉馍、露水汤圆、洛满水油堆、三江油茶和融安滤粉。这几道家乡小吃光听名字,相信不少老柳州已经悄悄“咽口水”了;经过作者手绘艺术加工、带上卡通绘画色彩,更是充满生活情味。

  这套柳州美食手绘明信片的绘画作者是柳州一中高二学生韦怡平,她在“七小时明信片创意坊”团队担任手绘师。小韦说,柳州美食中她最爱螺蛳粉,香辣鲜爽的风味走到哪都忘不掉;一中校门口卖豆粉馍的小摊,也给她的住校生活留下香甜记忆……

  “七小时明信片创意坊”由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大学生创建,曾经推出的柳高、柳铁一中和柳州旅游手绘明信片,颇受市场欢迎。不久前,韦怡平通过网络结识了这支团队。虽然她还是一名高中生,但绘画功底不错,便被团队纳入其中。

  很早之前,小韦就想过用画笔描绘柳州地方小吃。得知团队也有意开发这一主题明信片,她毛遂自荐担纲主创。高二功课很忙,她利用课余时间上网查资料,加上平时的观察积累,这次用了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便完成初稿。

  韦怡平画笔下的柳州小吃不追求惟妙惟肖,但特点非常鲜明。撒在螺蛳粉里的香葱、木耳、花生米,粘在水油堆表面的粒粒芝麻,滚在糖粉里圆溜溜的豆粉馍,看着让人垂涎欲滴。“七小时团队”为这组手绘稿设计文案,在微博、微信平台推出样稿后,得到很多网友转发和点赞。

  记者得知,这套手绘柳州美食明信片近期将完成印刷,正式公开发售。想着自己喜爱的家乡美食,将通过明信片宣传出去,小韦说,她心里美滋滋的,特有成就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