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学校塑胶运动场双重检测合格方能使用
2015-11-05 09:36:00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1月4日专电: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广西近期出台学校塑胶运动场地建设管理规范标准,要求学校塑胶运动场地必须进行物理、化学层面的双重检测,合格才能投入使用。

  今秋开学以来,多地中小学、幼儿园出现塑胶跑道散发异味,一些孩子发生头晕、起疹、流鼻血等情况。塑胶跑道产品和施工选用材料问题引发众多家长担忧。

  自治区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称,广西中小学、幼儿园塑胶跑道建设数量较少,暂未发现因塑胶运动场地建设不规范导致学生出现异常反应的案例。随着教育投入加大及学校办学条件提升,今后学校塑胶运动场地建设将逐渐增多。自治区教育厅已发出通知,要求已建成的室内外塑胶运动场地加强通风透气,存在释放有毒气体影响学生健康的要进行改造;各地必须委托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开展物理及化学层面的质量检测,双达标才算合格。

  自治区教育厅厅长秦斌表示,广西将在近期邀请国家田协塑胶运动场验收专家开办培训班,普及塑胶运动场地建设相关要求和标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