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大学举办"优秀老师"评比 学生勾勒好老师模样
2015-11-09 10:00:00
广西新闻网

  核心提示

  刚过去的10月,一场大规模的评选活动在广西大学落下了帷幕,这场名为“我心目中的优秀老师”评选活动,从推选老师到投票,所有环节均是学生操作和参与。

  该活动从1996年至今已经有20年的历史了,几乎每届评选都成为学生关注的事,哪位老师是专业课的优秀老师,哪位又是公共棵的老师,这都让学生们在意。

  该校有老师告诉记者,评选活动旨在促进师生交流,同时也在鼓励着学生发扬民主管理权,多多参与到学校的相关活动中。

  通过评选

  学生勾勒

  想要老师的模样

  “我该选哪位老师好?”面对入选的老师,大二学生小刘有些纠结。伴随着一年一度的“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的到来,不少西大学子会像小刘一样纠结和期待,纠结于面对众多老师该如何选择,期待于自己所选老师是否有上榜。几乎每年,广西大学的学生们都会将部分精力放在这场评选活动中,该活动由广西大学学生会学术部发起,这届的评选从今年六月就开始筹划了。

  “举办的目的就是为了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学术部副部长零丽说。在她看来,这是从学生角度出发,对老师教学、管理质量的一种肯定。从1996年举办评选活动至今,所有的流程均是由学生来主控和参与,学校主管老师只是负责从旁监理,对于评选流程、结果等不能干涉。

  在学生们看来,这场活动不仅要评选出他们心中的优秀老师,更是一种学生拥有自主权、彰显评选公正性、真实性的一种表现,老师们通过评选了解到自己在学生心中的形象,而学生则通过评选勾画出他们想要的老师模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8 14:16
SRC-755231231 2020-12-24 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