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关爱留守儿童出新招 个别被撤教学点可恢复
2016-01-05 10:33:00
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月4日专电(记者 张莺)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4日发布消息称,从今年起,当地教育部门首次把幼儿园在园幼儿纳入“留守学生”关爱扶助体系,将展开新一轮拉网排查,通过恢复部分被撤并教学点等措施,确保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自治区教育厅提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摸清适龄入学留守儿童的基本信息,尤其对辍学、家庭生活困难、监护人缺失、事实上无人抚养、身体残疾等留守儿童要重点登记;在排查基础上,建立农村适龄入学留守儿童数据库。

  自治区教育厅厅长秦斌介绍,广西将在农村适龄入学留守儿童集中的地区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满足农村中小学留守儿童寄宿需求;办好必要的教学点,满足农村留守儿童就近入学需求,对确有必要恢复的教学点,按审批程序予以恢复;加大管理和资助力度,确保农村留守儿童安全快乐;按照“精准扶贫”要求加大教育资助力度,确保农村留守儿童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面对农村孩子教育上的“学校包揽、家庭缺位”等问题,自治区教育厅也再次明确,要引导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法定职责,构建校园关爱教育“主阵地”,加强家校联动,推动社区(村委)关爱。(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82780012 2021-01-14 17:00
SRC-282780012 2020-07-15 09:22
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