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广西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 3月31日起开始报名
2016-03-03 10:07:00
广西新闻网

  3月2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2016年度广西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将从3月31日起至4月7日报名,5月14日笔试。考生可以登陆广西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报名系统平台(www.jszp.gxeea.cn)进行网上报名。

  新增复征志愿和补充招聘

  据介绍,今年中小学教师招聘范围为全区各市、县(市、区)教育局主管的公办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以及特殊教育学校,下同)教师(不含教学辅助教师),不包括以上学校管理和工勤岗位人员。

  值得注意的是,考生在报名时未能获得教师资格证书或学历证书,也可报名参加考试,但必须在面试资格审核前取得相应证书,否则招聘单位将取消面试和录用资格。同时,对报考乡镇及以下教师岗位的报考人员,专业对口,并已取得相应教师资格的,可免笔试。

  另外,本次中小学教师招聘将增加复征志愿和补充招聘环节,根据招考规定,凡参加了2016年度广西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且取得笔试成绩的考生(含报考乡镇及以下教师岗位,专业对口,并已取得相应教师资格的,免笔试的考生),可以参加补录。需要提醒的是,已确定为拟录用人员不能再参加补充招聘,一经查实一律取消当年聘用资格,并作诚信记录备案。

  3月31日起开始报名

  据了解,有意报考者可于3月31日起至4月7日登录广西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报名系统平台(www.jszp.gxeea.cn)进行网上报名。笔试时间为5月14日,考试科目为两科,分别是教育学与教学法基础知识和教育心理学与德育工作基础知识。5月下旬,可通过广西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报名系统平台(www.jszp.gxeea.cn)查询,具体时间见报名网站。

  按照招聘岗位计划与报考人员1:3的比例,根据应聘人员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由笔试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需要进行资格复审的,应由应聘人员提供相关证件原件,并在面试前完成资格复审。

  若有资格复审不合格或本人自愿放弃参加面试的应聘人员,则应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人员递补。递补时间节点由各市、县(市、区)自行确定并公告。值得一提的是,免笔试的应聘人员和参加笔试按1:3进入面试的应聘人员共同参加面试。

  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

  面试结束后,根据应聘人员的总成绩,按照招聘岗位计划数据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考核人员。总成绩并列的人员可同时进入考核,也可通过加试方式确定考核人员,具体方式见各市、县(市、区)公告。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任何以中小学教师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辅导资料、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主办方无关,请广大应聘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报名方式及时间

  有意报考者可于3月31日8:00—4月7日17:30登录广西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报名系统平台(www.jszp.gxeea.cn)进行网上报名。

  笔试时间及科目

  5月14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 教育学与教学法基础知识;下午15:00—17:00 教育心理学与德育工作基础知识。两科考试分值各100分。

  笔试成绩查询

  5月下旬,应聘人员可登录广西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报名系统平台(www.jszp.gxeea.cn)查询笔试成绩,具体时间见报名网站。

  复征补充招聘网上报名

  8月4日公布招聘结果及空缺岗位,8月8日8:00至8月10日17时30分,考生可登陆广西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报名系统平台(www.jszp.gxeea.cn)进行复征补充招聘网上报名。

  考生除可登录广西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报名系统平台外,还可在3月下旬登录自治区在教育厅公众信息网(http://www.gxedu.gov.cn/)、广西招生考试院公众信息网(http://www.gxeea.cn/)、广西毕业生就业网(http://www.gxbys.com/)、广西人事考试网(http://www.gxpta.com.cn/)查看本次招考的相关具体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24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