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柳州紫荆就业服务中心:大学生"紫荆大姐"月薪9千
2016-03-09 10:23:00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柳州成立紫荆就业服务中心

  大学生“紫荆大姐”月薪9000元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黄显巧)昨日上午,柳州市妇联为柳州市3家家政服务龙头企业搭建创业发展平台,成立了紫荆就业服务中心,并举行揭牌仪式。在现场的家政项目展示上,一名女大学生改行做家政,赢得在场人士纷纷点赞。

  3家家政服务龙头分别是万年青、壮家女、萍姐家政,也都各有特色:万年青擅长各种培训、壮家女擅长养老和育婴、萍姐家政擅长保洁,三者都是入选广西金绣球巾帼家政联盟单位的企业,也是柳州市目前口碑较好、服务质量较高的家政服务企业。

  据悉,紫荆就业服务中心成立后,将为柳州市民提供统一的服务、收费标准,相比此前的“一个电话一张桌子”的办公,整合后的管理和服务更加规范。同时,推出“紫荆大姐”品牌形象,全力推进柳州家政服务业升级,促进下岗失业妇女、农村进城务工妇女及女大学生等群体,实现本地就业。

  在当天的家政项目展示上,一名年轻的家政服务人员吸引了媒体的注意。她叫韦丽,32岁,是来宾市武宣县人,大专毕业的她此前是从事会计行业,月薪3000多元钱。一个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家政育婴师领域就喜欢上了,去年她辞职出来专门学习,已取得育婴师中级证,现在月薪9000元以上。

  韦丽告诉记者,虽然月薪看着很高薪,但自己是“透支了自己的生命,来帮养育宝宝”。不过,她本人很喜欢孩子,转行当育婴师正是她所喜欢的,且也很看好国家开放二胎后的行业前景。接触到育婴行业,她才知道宝宝哭了不一定是饿了,积攒下来的育婴知识,也让她以后有条件更科学地喂养自己的宝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