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一小学教师因猥亵儿童罪获刑十年
2016-03-11 09:46:00
新华社

  新华网南宁3月10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熊红明 赵刚 徐海涛)广西防城港市一乡镇小学教师苏某利用上课和辅导学生做功课时,当众猥亵6名女童。近日,其因猥亵儿童罪被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据介绍,苏某2002年被防城港市一乡镇小学聘为编外教师,2014年起担任小学四年级班主任,同时担任一年级数学教师。2014年10月至2015年1月期间,苏某利用为一年级学生上课的机会,多次在课堂上以教写作业为由猥亵女童。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苏某作为教师,在教室多次猥亵多名未满12周岁的儿童,其行为已构成猥亵儿童罪,且实施猥亵行为的过程有其他多人在场,应当认定为在公共场合“当众”猥亵儿童,主观恶性较深,犯罪性质恶劣,社会危害性较大,应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且被告人苏某身为小学教师,属对未成年人负有特殊职责的人员,应当从重处罚。

  2015年10月28日,一审法院判处苏某有期徒刑十年。苏某不服,上诉称其是无意碰到学生,其供述不属实,一审量刑太重。

  二审期间,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原判认定原审被告人苏某在教室、办公室内多次猥亵多名儿童的事实清楚,所采纳的证据亦经一审法院庭审举证、质证,并经本院审查核实,能够形成完整证据锁链。二审审理期间,上诉人没有提交新的证据。侦查机关在对其进行讯问时做有同步录音录像,排除刑讯逼供,讯问笔录合法可采信。苏某的犯罪事实有多名被害人的陈述及证人证言予以证实,并非其所称的“无意碰到”。

  最终,二审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9-04 13:48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