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宁一小学生被查出患恶性肿瘤 全校师生冒雨募捐
2016-04-06 09:43:00
南宁晚报

  大沙田小学一学生被查出患神经内分泌肿瘤

  全校师生冒雨募捐近九万元

南宁一小学生被查出患恶性肿瘤 全校师生冒雨募捐

  南宁一小学生被查出患恶性肿瘤 全校师生冒雨募捐

  本报讯(记者 陆增安 通讯员 刘松桂 周可章)不久前,大沙田小学二(7)班学生许同学被查出患有松果体恶性肿瘤(神经内分泌肿瘤),治疗需要昂贵的医疗费。听到这个消息后,许同学所在的学校立即组织了一场充满爱心的“生命弥足珍贵 爱心真诚无价”募捐活动。近日,捐款活动在校园操场举行。当天尽管下着蒙蒙细雨,仍然阻挡不了全校2000多名师生的一片热心。

  在老师和学生们眼里,许同学是个性格开朗、品学兼优的孩子。可现在的他,不仅要忍受病痛的折磨,其家庭还要承担巨大的经济压力。现在,为给许同学治病,家里已经花费11万多元,这个普通的进城务工家庭再也拿不出更多的钱来为他继续治病。听说这个消息后,大沙田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尽自己所能,踊跃为许同学捐款。当天,共募集到爱心捐款86838.4元。

  “对于学校全体师生来讲,这是一次生动的爱心课堂,这是一次正能量的传递活动,这更是一次德育教育的最好范例。”作为此次爱心捐助活动最大支持者,大沙田小学梁校长表示,广大师生奉献的每一颗爱心,汇聚在一起就会形成爱的海洋,希望这种爱的凝聚和正能量的传递,给这名受到病痛折磨的男生带来生命的温情,激发他与病魔奋争的勇气。更重要的是,让这份爱的种子,根植到每一个同学的内心深处,伴随着他们茁壮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