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广西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2016-04-07 09:40:00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3月31日,2016年全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强我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总结2015年全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布置2016年全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满昌学主持会议并做工作报告。

  秦斌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情况给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带来新挑战,新形势赋予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新要求,要深刻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和责任。要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师生,在全面系统把握,领会核心要义上下“真功夫”,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工作实践上见“硬功夫”,在润物细无声、潜移默化上现“细功夫”。

  秦斌要求,各高校要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做到“五个必须”:高校党委必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必须汇聚各方资源形成意识形态工作强大合力;高校党委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必须抓住工作重点,解决突出问题;必须着力配齐配强干部,建立一支意识形态工作好队伍;必须完善责任制,严格制度执行,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上,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秦斌与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河池学院、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高校党委主要负责人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三所高校党委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全区各高校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宣传思想工作及委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7-05-04 15:52
SRC-358981171 2017-02-08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