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经济学院促进桂台职业教育深化合作(图)
2016-04-28 09:24:00
中国新闻网
图为台湾教育代表和广西各学院代表

图为桂台学校签订合作协议
  南宁4月25日电(林洁琪)“桂台两地促进职业教育合作,能够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培育优质的技职人员,符合了国际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产业发展需求。尤其是现今与广西经济职业学院的合作,能够发展技职特色,培育两地务实致用的专业人才。”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吴清基博士在25日广西经济职业学院举行桂台职业教育深化合作研讨会上表示。
  当天,广西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桂台职业教育深化合作研讨会、民办高中职业院校合作洽谈会和广西经济职业学院与广西创意产业协会首届“创意、创新、创业文化节”,此次开展具有民族特色的“两会一节”,促进了桂台两地的职业教育深化合作交流。
  讨会上,自治区对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文、自治区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处长杨林、广西经济职业学院肖开宁董事长、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吴清基博士、台湾建国科技大学董事长吴联星博士等在对桂台两地职业教育教学现状、技职人才的培养以及两地校企合作思路进行了探讨交流,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台湾职业教育体系完备,学制类科多元,与大陆进行职业教育合作,能够提升办学成效,提高教学效能。台湾与广西进行职业教育合作可实现优缺互补,交换学生学习,提供桂台两地平等教育的机会。”吴清基博士说。
  据悉,广西经济职业学院“两会一节”活动构建了“创意、创新、创业”的“众创空间”,有效整合资源,集成落实政策,完善服务模式。学院为小散型的学生创业点集成创新创意创业的“三创”孵化基地,形成常态化、普及“三创”局面,推动了学院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三创”活动,朝着特色职业创业型目标,常态化、个性化蓬勃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4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3 16:29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3 16:27
SRC-367206642 2016-05-18 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