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宁开展节水宣传周活动 小学生绘画呼吁市民节水
2016-05-17 16:00:00
南宁晚报

  (左图)特等奖作品《节水节能之海水转换器》

  (右图)一等奖作品《节约用水是我们的责任》韩沛 翻拍

  今年5月15日至21日是第25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本届宣传周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建设海绵城市”。5月15日上午,南宁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在南湖公园举办南宁市2016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为期一周的节水宣传系列活动序幕。

  《不让最后一滴水成为地球的眼泪》《节约用水共建美好家园》……启动仪式现场展出了一组以节水为主题的漫画,吸引不少路过市民驻足观看。这些漫画的作者都是南宁的小学生。据悉,为充分调动小学生及家长参与节水的积极性,今年4月,市城乡建委在全市小学组织开展了以“建设节水城市,改善生态环境”为主题的节水宣传漫画征集活动,共收集到1401幅优秀的漫画作品。

  秀田小学二年级学生黄沁杰以题为《珍惜水资源》的漫画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特等奖。在他的漫画里,水资源实现了循环综合利用。黄沁杰告诉记者,参加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他的漫画创作能力,更重要的是,通过手中的画笔,表达出对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的体验、感受,深刻认识到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自身的节水意识。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市节水办工作人员向现场市民积极宣讲节水方法、措施,宣传节水小常识和小窍门,普及节水知识,解答市民在生活中遇到的节水问题,并发放节水型器具。同时,现场还展示了海绵城市建设板报。

  据市海绵与水城建设办高级工程师秦德全介绍,2015年至今南宁市海绵城市建设计划项目总数为178项(含示范区外项目5项),已竣工60项,正在建设53项(含示范区外项目1项),正在开展前期工作65项(含示范区外项目4项)。主要完成了青秀山兰园(一、二期)及北门区项目、青秀湖东段工程、广西体育中心海绵化改造、石门森林公园海绵化改造、南湖环湖路海绵化改造、示范区内中小学海绵化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下一步,将重点推进南湖水质改善、沙江河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等PPP项目,进一步扩展和规划“青秀湖—石门—青秀山海绵体”等八大海绵体的连片效应。

  据悉,在启动仪式后的一周里,南宁还将陆续开展节水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组织学生参观水厂等丰富多彩的节水宣传系列活动。(记者 韩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9933(20200909-1308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