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宁中小学力创文明校园
2016-05-31 10:40:00
广西日报

  5月27日,南宁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在该市富宁小学召开全市中小学创建文明校园工作现场会,各县区、开发区代表及各中小学校长共120多人参加现场会。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富宁小学的校园文化建设、内务整理比赛、文明上网展示课,西乡塘区、南宁市桂雅路小学、南宁市第十四中学以及富宁小学家长、学生代表分享了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内务整理、文明上网等经验。

  据悉,该市各中小学将按照教育部、中央文明办的要求,紧扣文明校园创建这一主题,以校园文化建设为突破口,充分发挥文化育人的作用;以信息技术课为载体,强化未成年人文明上网的意识;以内务整训为重点,继续打造“洒扫应对”主题教育活动品牌。通过积极培育亮点,打造特色,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作为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的重要载体来抓实抓好,不断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效。

  据了解,南宁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在今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已全面启动,通过以教师言行示范带动、以校园环境熏陶感染、以道德实践教化养成、以家校合作巩固成果四项措施,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记者/文彩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